天山網訊(記者廖望報道)僅繳納1500元本金,每天便能獲得20元“利息”,5年後就能得到超過70萬元的高額回報——這樣的“理財神話”吸引了不少烏魯木齊市民,他們紛紛為這個“神話”追夢。
  “這個公司很隱秘,騙人手段很新,採取一對一‘洗腦’的方式,玩轉所謂的‘理財游戲’。”6月初,烏魯木齊市民王先生向記者爆料時,這樣描述了他所接觸的“理財公司”。
  近半月以來,記者以投資客戶的身份,數次深入該“理財公司”,親歷“洗腦”過程。6月17日,工商、公安部門一舉端掉了這個涉嫌非法傳銷的窩點。
  金錢誘惑
  6月初,已經成為“會員”的楊女士向記者展示了她手中的一張“利潤分配表”,表格顯示,客戶投入1500元後建立主賬戶,歷時半年,分紅則可達到3600元,這3600元按35%和65%的比例劃分為加單賬戶和提現,除了提現,賬戶可增加為2個,以此類推,一年後變成4個賬戶;第二年變成16個,仍可提現,至第五年賬戶劇增到1024個,提現更可達到70餘萬元。在這張表上,記者沒有看到任何公司名稱和收款或合同依據。
  “我在說服愛人和父母加入會員。”楊女士說。
  “我交錢排了一個星期隊還沒辦成,急死人了。”王先生雖然半信半疑,但禁不住這塊“蛋糕”的誘惑。因為賬戶還沒激活,王先生目前只是“準會員”。
  趨之若鶩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理財”,讓眾多人心甘情願付款“買單”?
  在熟人的幫助下,記者與傳銷窩點里的劉女士取得了聯繫。劉女士對記者表現得十分熱情,在她的帶領下,記者來到新興街附近的一幢大樓。
  走進樓內一套三室一廳的房子,劉女士說,“這就是我們的辦公室,老總專門看了風水,說這個地勢好,能掙錢。”客廳里幾名中年男子正在喝茶,還有一名中年男子向客戶介紹著情況。男子背後的牆上貼著“社區投資理財咨詢中心”的宣傳畫。
  記者又隨劉女士進入一個小房間,房間里擠滿了人,劉女士和這些人打過招呼後,他們陸陸續續走出房間。一番詢問之後,劉女濕始給記者“洗腦”。這個“理財公司”是香港中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有一個網站,做電子商務方面的項默在新疆沒有子公司。通過劉女屍記者瞭解了個中端倪。
  “這個社會誰都想掙錢,但不是人人都能掙到錢,錢放在銀行貶值、縮水,放在我們這裡,通過理財途徑,讓您距離百萬、千萬富豪的夢並不遙遠。”說這話時,劉女士激情澎湃。
  “我們採取的是複利滾存的方式,只需1500元的本金,本小利大,通過雞下蛋、蛋生雞,賬戶會越來越多,收入也越來越多。如果你有關係,能介紹別人加入,收入更高,利潤更豐厚。”劉女士不停地介紹著, 想打動記者。
  自稱負責該項目新疆運作的宋某告訴記者,這個項目投資少,收益快,在新疆非常受歡迎。“我現在每天收入超過800元。”宋某還告訴記者,因為名額有限,他也需要每天向總公司申請主賬戶,每次只能申請8到10個,但每天等待的人遠遠高於這個數字。見記者還在猶豫,宋某又向記者保證,“這樣,幾個月後我幫你收回成本,但你要是只看做是1500元,就沒必要做,你要把1500元看成1500萬元,就來玩這個‘游戲’。”宋某炫耀說,公司的網站執行互聯網國際標準,安全等級比國家銀行還高。
  傳銷陷阱
  之後,記者在網上搜尋到了15.8萬個相關信息,顯然,該項目在內地多個城市運作。更多的網民對這個“項目”產生了是否為“傳銷”的質疑。福州一貼吧掛出“香港中炎投資傳銷陷阱”的警示,該帖表示,香港中炎融資詐騙傳銷活動在福建南平市騙取無數會員,據最新消息,香港中炎公司是一個以資金盤方式利滾利運作的空頭公司,部分傳銷人員已落網,目前南平市經偵大隊已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
  記者馬上找到了烏魯木齊市工商局水磨溝區分局,該分局經濟檢查隊隊長李旭東聽取記者的說明後,初步認定該“理財項目”存在傳銷嫌疑,並與記者商定共同卧底探“窩”計劃。
  幾天后,記者以部分項目內容不清楚,想進一步瞭解為由,再次與“理財公司”人員聯繫。電話中,記者表示還有一個朋友對此“理財項目”非常感興趣,能否帶來一起投資理財。取得對方同意後,記者與水磨溝區工商人員一同前往。裝扮成服裝店老闆的工商人員,也同樣接受了記者之前遭遇的“洗腦”。
  就在當天,記者在該公司仍看到不少人正在交錢,也有一些人表示要去取錢。負責人宋某一邊抽煙一邊和另一名陳姓負責人喝茶、聊天,在他們面前的抽屜里,塞了一大摞現金。
  “我今天主要是來瞭解情況,這是個好項默我決定了,加入。”工商人員說。
  “還是老闆反應快,一說就能聽懂,難怪能掙大錢。”負責“洗腦”的工作人員說。
  根據瞭解到的情況,工商人員表示,這顯然涉嫌非法傳銷,並表示將做具體部署,安排“端窩”計劃。
  6月17日,工商、公安部門一舉端掉了這個涉嫌非法傳銷的窩點。  (原標題:烏魯木齊工商公安部門端掉一處涉嫌非法傳銷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