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8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8日報道,近日,《紐約時報》公司宣佈將該報歷史上的首位女性主編吉爾·艾布拉姆森(Jill Abramson)免職後的一天,公司發現其陷入了爭議,不得不安撫員工,並駁斥了她的解職涉及抱怨薪酬不及男性前任的報道。
  公司周三(14日)對外宣佈艾布拉姆森離職,聲明中稱,解雇她的唯一的理由是管理問題。不過在周四,新聞媒體——包括MSNBC電視臺的《早安,喬》(Morning Joe)節目和《紐約客》(The New Yorker)——出現了一種迥異的說法,認為艾布拉姆森是性別歧視的犧牲品,受到的待遇標準與男性編輯有別。這則消息甚至在國會山引發了反響: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里德(Harry Reid)用艾布拉姆森被迫離職一事來主張進行同工同酬立法。
  隨著這場辯論集中到性別話題,時報的高級編輯們展開了與員工的對話,重申公司免除艾布拉姆森職務的依據:這一決定並不反映性別歧視,也與薪酬差異無關,而是在於艾布拉姆森的領導風格。
  接替艾布拉姆森職位的迪恩·巴奎(Dean Baquet)與國際新聞記者們召開了電話會議,並與美國新聞部的人員會面,回答關於這次變動的問題。負責人事的執行副主編珍妮特·埃爾德 (Janet Elder)主持召開了女性高管的會議,徵集她們的反饋意見,並向她們保證,艾布拉姆森的薪酬與前任相當。
  據報道,在寫給員工的信中,蘇茲伯格稱:“她的薪酬與以前的主編相當。實際上,2013年,也就是她全年擔任主編的最後一年,她的總薪酬比前任比爾·凱勒全年擔任主編的最後一年,即2010年,高出10%。這一金額同時高於他之前任何一年的總薪酬。”
  在電話採訪中,表示並未與艾布拉姆森本人交談的奧萊塔稱,他的報道顯示,“在她心中”,在擔任高級編輯和主編的生涯里,“有些事情幾乎就是對女性的不公對待”。他還表示,自己未能從《紐約時報》那裡證實關於她,或是前幾任,在擔任編輯部多個職務時的薪酬的精確細節。  (原標題:《紐約時報》稱女主編換人“無關性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