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大霧瀰漫、路肩結霜路面打滑行車難 馮進富 攝
  中新網韶關12月29日電 (李凌 馮進富)隨著冷空氣的進一步補強,京港澳高速廣東北段(俗稱京珠北)高寒路段29日迎來了今冬首次零度低溫。路肩結霜、路面打滑加上濃霧瀰漫,導致6車相撞。
  當日零時47分,高速交警監控到粵北站坪石出口路段有大霧,至凌晨5時,霧區範圍擴大,從坪石至乳源路段均出現大霧。
  伴隨著大霧的還有低溫天氣,從凌晨04:50開始,選家棟大橋至雲岩服務區路段因為路肩有霜導致路面打滑,為確保行車安全,預防事故發生。交警部門將南行往廣州方向車輛在坪石北互通截流至樂廣高速,並封閉南行坪石站、梅花站入口。
  受濃霧、低溫天氣影響,北行雲岩下坡路段03:08發生了一起六車追尾事故,所幸無人員傷亡。交警及時在雲岩坡頂北行封路,東田、大橋站北行出口分流、入口封閉,將北行車輛在馬渡互通截流至樂廣高速,並連夜處置交通事故。
  至07:24,事故終於處理完畢,現場交通恢復正常。
  記者從韶關交警一大隊瞭解到,目前京珠北已逐漸步入冬季寒冷季節,由於大部分車流已選擇走廣樂高速公路,少了大貨車的碾壓,京珠北路面遇低溫容易打霜導致車輛打滑。交警提醒司機,冬季行走京珠北需減速慢行,發生故障或事故時及時將車上人員轉移到護欄外,防止後方大貨車受濃霧、長下坡影響採取措施不及碰撞或追尾。(完)  (原標題:京港澳高速粵北段現今冬最低溫 霜霧致6車相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