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圍繞20日接連發生的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法務大臣松島綠辭職且未到國會進行說明一事,日本7個在野黨同日達成一致,要求追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任命不力的責任,並讓兩名閣僚到國會說明情況。
  20日,日本在野黨民主黨、維新黨、次世代黨、大家黨、共產黨、社民黨等7個在野黨在國會舉行會談,探討了安倍內閣兩名女閣僚辭職事件。
  會上,有與會人員指出,這兩名女性閣僚的所作所為有違反法律的嫌疑,同時辭職更是聞所未聞,首相安倍無疑負有重要責任。
  與會者最後得出結論,應讓小淵優子和松島綠出席國會政治倫理委員會,對事件進行進一步說明,並要求追究安倍的責任。
  安倍在9月3日進行了內閣改組,從自身提出的推進“女性活躍社會”的視點,啟用了小淵和松島等多名女性進入內閣。但這“亮點人事”的兩名內閣成員都因政治與金錢的問題,在內閣改造僅1個半月後就提出辭職。  (原標題:兩閣僚涉醜聞辭職 日本在野黨要求追究安倍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