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0月5日訊(通訊員 孫姣)今天(5日)國慶長假已經過了一半。前幾天湖南大部天氣晴好,給游人增添了不少興緻。省氣象臺預計,未來幾天,全省天氣趨勢仍較穩定,以晴天間多雲為主,氣溫適宜,有利於公眾出行和返程。
  在晴朗天氣的配合下,昨天前去長沙各大公園賞花的游客也是絡繹不絕。目前,長沙園林生態園的格桑花、硫華菊、嚮日葵、百日草、千日紅等鮮花正處盛花期,600餘株桂花也已全部開放,在秋高氣爽的天氣里,市民紛紛選擇這裡以遠離城市的喧囂,體會人與自然的和諧之美。
  殊不知,在晴好天氣的背後,一股冷空氣正悄悄潛入湘西。在冷空氣的影響下,自治州、懷化地區的最高氣溫從前日的30℃,一下子降至昨天的24℃,特別是懷化的洪江,日最高溫由前日的32℃,一下子跌至21.4℃,降溫幅度達10℃多。不過,省氣象臺預計,從今天開始,全省將無明顯冷空氣“打擾”,氣溫平穩,日最高溫保持在30℃左右,氣溫較為適宜。
  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省內大部以晴好少雨天氣為主,氣溫適宜。今天(5日)至11日湖南以晴天間多雲為主。氣溫方面,未來幾天,全省無明顯冷空氣活動,氣溫平穩,日最高溫保持在30℃左右,氣溫較為適宜。具體預報如下:
  5日下午到6日白天:晴天間多雲;北風2-3級;今天最高氣溫27-29℃,明天最高氣溫湘南30-32℃,其他地區28-30℃,明天最低氣溫16-18℃。
  6日晚到7日白天:晴天間多雲。
  7日晚到8日白天:晴天間多雲。
  氣象專家提醒,近日,早晚溫度較低,晝夜溫差大,提醒市民朋友在節日和旅游活動中註意增添衣物,預防感冒等疾病。另外,“黃金周”期間交通繁忙,容易發生交通意外,提醒外出的游客註意交通安全。
  另一方面,晴好天氣容易引發火災,因此建議有關部門加強節日期間的安全防火工作,各界群眾外出旅游時不要野外用火和隨地扔煙頭,以防引發火災。  (原標題:冷空氣致湘西局地降溫10℃未來幾天湖南晴天當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