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浩嬌)昨天,《證券日報》稱,新增石油開采牌照下發在即。受到這一利好消息影響,油改概念股集體井噴。
  據報道,作為全國油改“領頭羊”的新疆目前已經劃分三大油氣塊供地方及民營企業招投標。而國家能源局最快有望於6月份向多家企業頒發石油勘探開發資質牌照,發放數目或達5個。這意味著國內具有資質企業數量將在現有4個的基礎上翻番,油氣改革也從中下游延伸至壟斷程度最高的上游。有專家指出,牌照的頒發將使得新疆第一大產業的油氣能源產業率先迎來改革紅利。與此同時,也將進一步促進當地油氣企業的發展,並且在吸引更多的民間資本進入的情況下,將使現有的產業內部更具競爭力。
  昨天,油改概念股也在這一利好消息刺激下,集體井噴。截至收盤,該板塊整體大漲2.92%,其中,恆逸石化、榮盛石化、潛能恆信、泰山石油4股漲停,上海石化、天利高新、廣聚能源、準油股份等多股也漲幅居前。
  平安證券投資顧問趙雷雨認為,當前,國家大力推進的油氣改革,其目的在於建立國內與國際市場連通、具有重要定價影響力、以中國原油為標準產品的石油現貨和期貨交易市場。放開對進口原油、成品油、天然氣的限制。而油氣改革的重要舉措之一就是放寬非常規油氣資源勘探開發市場準入,加速相關資源的勘探開發。需要註意的是,當前市場仍處於弱勢整理期,建議投資者選擇相對活躍的品種介入,快進快出。  (原標題:油改概念股集體井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