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白瑞雪)解放軍總裝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防科工局、全國工商聯聯合舉辦的首屆民營企業高科技成果展覽26日起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28日參觀展覽。 
  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一同參觀。
  這次展覽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重要指示精神,展示民營企業先進科技成果,搭建交流平臺,促進信息互通,在武器裝備建設領域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為實現富國強軍奠定堅實基礎。展覽共遴選100多家優勢民營企業參展,既有大中型企業,也有小微型企業,參展產品涵蓋了網絡與通信、制導與控制等十幾個專業領域。在展覽信息發佈區,有關主管部門集中發佈了關於簡化軍品市場準入程序、建立採購信息交互機制等12項推進“民參軍”的措施以及多項裝備採購需求。據瞭解,總裝備部還將在互聯網上開通運行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站,定期發佈政策法規和裝備採購需求信息,與軍民結合公共服務平臺形成順暢的交互機制,助力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民營企業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自主創新的重要力連也是武器裝備建設亟需的新鮮血液。近年來,“民參軍”取得顯著成果,不僅有效提高了武器裝備建設質量效益,也帶動了民營企業自身能力提升。截至2013年底,列入總裝備部裝備承製單位名錄和獲得國防科工局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的企業中,民營企業超過三分之一,部分優勢民營企業還承擔了整機或主戰裝備科研生產任務。
  參觀期間,範長龍、許其亮等先後來到整機展區、信息發佈區、標準展區、實裝展區等區域觀看新成果、新產品,詳細瞭解產品性能、應用前景,與民營企業家親切交談,聽取有關意見建議。  (原標題:首屆民營企業高科技成果展覽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