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天治療,昨天,陳女士已基本痊愈。這次遭遇,陳女士很後怕,要不是那幾棵樹和草叢“出手”相救,後果不堪設想。
  5月1日傍晚4點40分左右,仙居消防部門接到一男子帶哭腔的求助電話,“快來幫忙,我朋友還卡在半山腰上。”
  消防官兵立即趕往事發地仙居官路鎮國大水庫附近,只見一輛車四腳朝天,被樹枝牢牢架住,掛在半山腰。旁邊則是落差數十米的懸崖,可以說是這些樹木救了駕駛員一命。
  因救援車輛無法上去,救援人員只得徙步近2公里過去,有名女子被困在車內,看到消防官兵,顯得很激動。
  樹枝搖搖晃晃,車子隨時都可能掉下去,情況非常危急。
  救援人員立即用救援繩將事故車輛先固定好,防止車子滑下山崖,再利用救援工具慢慢將一些汽車零部件拆除,減輕車體重量,也擴大救援空間,方便救援。
  由於事故車輛處於山坡下近10米,加上山坡呈75度的坡角,單靠救援人員的力量無法將受傷女子抬上來,此時,圍觀群眾自覺加入到救援隊伍中來,在近十米的山坡下站成二列,搭成人梯,慢慢將受傷女子接力抬了上來,並送往就近醫院救治。
  小轎車上當時共有兩人,趁著五一假期自駕游,駕駛員就是這名女子。
  她回憶,當車子開到事發路段時,由於拐彎角度過大,又是下坡路,加上車速沒控制好,一下子就沖了下去,巨大的衝擊力還將一棵碗口粗的樹撞斷了。出事後,男子從車裡爬了出來,並立即拔打了報警電話。
  本報通訊員 唐俊光 本報駐台州記者 陳棟
  (原標題:車子衝下10米山坡,幸虧樹木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