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朋友照片,“惡搞”引發社會恐慌
  來安警方網上闢謠,當事人向警方寫出“悔過書”
  星報訊 (周億鈞 記者 胡昊) 日前,一在校大學生為了惡搞,把朋友照片PS到圖片中,稱其因強姦而逃竄,併發布在QQ空間。不料,圖片在被多次轉發後引發巨大影響,圖片被冠以“來安驚現變態強姦犯”,並稱一個月有27名少女被侵害,在網民中引起恐慌。滁州來安縣警方及時闢謠,並經縝密調查,鎖定了發帖人。
  “變態強姦犯”引起恐慌
  近日,百度貼吧轉載了一張“來安驚現變態強姦犯”的圖片,稱“安徽來安驚現變態強姦犯,近一個月已有27名無辜少女被侵害,犯罪嫌疑人為來安雷官人,據目擊者稱其又逃竄到江蘇”,提醒“希望廣大少女群眾儘量不在黑夜獨自外出”,圖片上還附有“犯罪嫌疑人”照片。
  該圖片引起廣大網民關註,還被人轉發到“來安論壇”,被網民瘋狂點擊,引起了社會恐慌,紛紛打電話到公安機關詢問此事。
  電視臺標誌“以假亂真”
  來安警方立即對該圖片進行調查,發現該圖片左上方是中央電視臺13頻道標誌,右上角是“CNTV”標誌,左下角是安徽新聞直播間的標誌,認為此圖片是PS的可能性較大。
  來安警方對轄區內案件進行梳理髮現,近年來該縣所有搶劫、強姦案件均已破獲,且圖片中標出的三個新聞媒體也未發現有類似報道,刑偵部門立即在來安論壇對此帖進行跟帖,對來安縣搶劫、強姦等案件發破案情況進行說明,並請樓主就相關信息與刑偵大隊聯繫。
  當事人遞交“悔過書”
  警方通過對該圖片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圖片系在蕪湖某大學讀書的來安籍學生劉某與朋友開玩笑,想惡搞朋友一下,把朋友照片PS到圖片中,說他因強姦而逃竄。為增加“真實感”,在圖片中加上了三個電視臺標誌,然後把圖片放到自己的QQ空間中,朋友看到後覺得好玩,轉載到自己空間中,被多次轉載後,竟引起了社會恐慌。
  劉某及其他轉帖人沒想到朋友之間惡搞竟引起這麼大社會影響,十分後悔,近日主動向公安機關遞交了悔過書。
  因劉某等人系未成年人,能認識到錯誤並悔過,公安機關免予對劉某等人的處罰。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