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天,杭港地鐵官方公佈了地鐵1號線2014年春運數據:累計運送乘客約1202.67萬人次,同比增長90.3%。預計今年下半年,1號線的日均客流量可達40萬人次。
  作為杭城新生兒,第二次接受春運大考的1號線交出的成績還算不錯。1月16日至2月24日,1號線每天運營18小時,累計運送乘客約1202.67萬人次,日均客流約30萬人次,同比增長都達到了90.3%。累計開行列車17434列次,含加班列車514列次,平均準點率為99.88%,共計發售地鐵單程票700萬張。
  春運期間,地鐵1號線單日最高客流出現在2月14日元宵節情人節雙節佳期。當日全線客流約為44.8萬。火車東站站、城站站、龍翔橋站分別以春運進站客流約146.6萬、109.8萬、109.5萬占據1號線2014年春運客流量前三甲席位。另外,春運期間安檢過包總數達到207萬餘個,共繳獲各類違禁物品968件,勸返乘客達5309人次。記者粗粗瞭解了一下,這些被查獲的違禁物品也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杭港地鐵介紹,查獲的管制刀具比去年少了,但易燃易爆物品卻多了,有用雪碧瓶裝的汽油,有大桶油漆,還有噴霧式的髮膠等。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杭港地鐵試運營一年多時間,地鐵客流量也日益漸漲,但還是處於虧損狀態。“預計下半年日均客流量可以達到40萬人次,但是離盈利還是有一點距離。不包括投資的財務成本及折舊,預計日均客流量達到60萬人次,才能基本達到收支平衡。”杭港地鐵有關負責人說。
  本報記者 陳鍇凱
  (原標題:地鐵1號線春運40天運送乘客12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