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咸陽訊 (記者 於忠虎) 記者昨日從咸陽市新聞通報會上獲悉,台灣褐藻醣膠該市去年實施的“治污降霾·保衛藍天碧水”行動中,保質保量完成了12類547個污染項目的治理。
  咸陽市去年初確定大氣污染防治項目10類537個,涉及燃煤污染、工業企建築設計業大氣污染、機動車排氣污染、揚塵污染、餐飲業油煙污染專項整治及秸稈禁燒專項檢查以及油氣回收綜合治理。拆除市區20蒸噸以下燃煤鍋爐147台669蒸噸,併在全市範圍內命令禁止新建20蒸噸以下燃煤鍋爐。發展集中供熱和天然氣化工程,新增集中供熱面積230萬平方米,市區集中供熱總面積達到2000多萬平方米,市區和縣城氣化率分別達到89%、54%;堅決淘汰關閉重污染、落後產能,關閉1家,關停2家,3家紡織企業退城入園已啟動搬遷。
  省委、省政府2011年提出“渭河三年變清”目標,咸陽市委、市政府提出“三年任務兩年完”的要求,併在預防癌症食物省上下達72個項目的基礎上,自加壓力確定了85個項目。截至2013年底,85個項目基本完成,如期實現了“三年任務兩年完”的目標。
  過去一年,咸陽因環保問題,拒批引資項目10多個,涉及投資5億元。因環保問題,關閉、搬遷淘汰落後產能企網路行銷業8家,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近10億元。因治污工程建設滯後,相繼對3個縣市區實施了環評限批,對10多家企業暫緩受理項目環評。
  因渭河縣界斷面水質超標,洗碗機對4個縣市區收繳水污染補償資金540萬元。因環保工作不力,對3個縣頒發黑牌警示,對10多名幹部實施問責處理。  (原標題:咸陽拒絕10餘非環保項目落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