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2月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高鵬 特約記者 黃培岳 通訊員 張振漢)2月6日,南海網記者從海口警方獲悉,馬年春節椰城游人如織,海口市廣大民警舍小家為大家,節日期間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扎實做好節日期間各項安保工作,用辛勞和付出保證千家萬戶的團圓和安寧,確保了市民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和游客在平安祥和的氛圍中歡度佳節,用實際行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基層所隊里涌現出了大量的好人好事。
  金宇派出所:幫助室內設計迷路男童找到家人
  1月31日大年初一晚上18時48分許,金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眾報警,稱一名男童迷路在坡巷村村委會處,民警立即出警,將該名男童接回派出所。經多方查找,民警終於聯繫到迷路男童二手製冰機父親符某到金宇派出所辨認迷路男童,經辨認,該名迷路男童正是符某之子。
  海墾派出所景觀設計:救助迷路老人
  1月30日大年三十下午3時42分許,海墾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稱:在海口市龍華區海墾路金山小區門口對面有一迷路老人,民警迅速到達現場將老人帶回派出所。經詢問老人家住海口市美蘭區海甸島,但不知道詳細地址,瞭解情況後我民警帶著老人到海甸島四處尋找化療飲食注意,最終找到了老人的住所。
  濱海派出所:救助流浪老人
  1月30日大年三十下午3時45分許,濱海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稱:在海口市龍華區鹽竈一橫路曼哈頓廣場有一流浪老人。民警立即到達現場,瞭解到這位老人是海安人,73歲。民警為了流浪老人能回家過春節,於是立即送這位老人去救助站,並得到流浪老人的感謝。
  新海派出所:熱心救助滯留旅客獲贊譽
  2月6日上午,新海所民警在巡邏時,發現有一位旅客的3歲小孩突發高燒,而該旅客的車輛卻被堵在南港,無法離開。巡邏民警立即將該夫妻協同病患兒帶至轄區藥店看病。經及時治療,小孩順利退燒,病情得到控制。新海所民警的積極作為得到旅客的贊譽。
  海秀派出所:救助迷路男子
  2月2日晚20時許,海秀派出所民警在海口市秀英區金福路巡邏過程中,發現一名男子行跡不正常。民警立即下車盤查,經詳細詢問,得知該男子是獨自從定安縣搭車到海口市的,不認識路回家,民警及時聯繫其家人,將其接回,其家人對民警的熱情救助表示感謝。
  交通協警:協助市民捉小偷
  2月3號16時30分許,龍華交警大隊協警賴積芳巡邏至濱海大道生生百貨公交站時,發現一男子猛追另一男子並不停地喊:“捉小偷”。聽到呼叫聲後,賴積芳立即追趕並從另一側包抄過去,最終在濱海立交橋底下廣告牌處將小偷蔡某擒獲。據瞭解,受害人在生生百貨公交站等公交車時,褲兜里的蘋果手機被蔡某用鐵夾子夾出來,被事主發現後追趕,沒想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將其擒獲。
  協警陳華龍:幫助迷路小孩找到父母
  2月2日(正月初三)下午三點,瓊山大隊四中隊協警陳華龍在五公祠崗執勤,發現一名年約六七歲的小孩獨自一人在路上啼哭不止,趕緊上前瞭解情況,原來該小孩與父母到五公祠游玩,因為人多與父母失去聯繫。協警陳華龍當即把小孩帶到執勤崗亭,百般呵護,並耐心與小孩溝通,引導小孩說出其父母的手機號碼,並及時撥打電話與小孩家長取得聯繫。該家長得知交警同志已把自己的小孩帶到崗亭時,非常感激,馬上趕到崗亭,領回走失的孩子,千恩萬謝地離開。
  交警朱山榮:幫外地車主更換輪胎
  2月3日13時5分許,交警支隊民警朱山榮在南港碼頭對滯留車輛進行分流引導時,發現有輛車因車胎爆胎,無法正常行駛。朱山榮見此情況立即上前幫助車主更換輪胎,讓車主能儘早啟程,平安返家。
  交警張昌雄:等候失主拿錢包不食言
  2月3日(正月初四),瓊山交警大隊民警張昌雄在汽車東站執勤時,發現不遠路面上隱約有光線在閃動,待他前去看時,發現是一個銀色的錢包,打開錢包,裡面有現金若干和農行、工行共2張銀行及身份證。細心的張昌雄在查看銀行卡時,發現背後留有失主手機號碼,於是,他毫不猶豫的撥通了這個號碼,經查證,果真聯繫上萬分焦急的失主王某。可王某此時並不在府城,還遠在萬綠園,一時半會兒也趕不過來。對此,張昌雄表示一直會在車站這裡等失主,決不食言。等失主匆匆忙忙起來認領時,張昌雄已在此等候近兩個小時。
  交警許萬東:救助外地游客
  2月1日(正月初二)中午,瓊山大隊六中隊民警許萬東帶領協警張宗毅在龍昆南延長線巡邏時,發現一輛“粵Y”號牌的貨車停在龍昆南延長線往三亞方向的車道上。民警立即下車詢問究竟,原來是貨車的發動機不知什麼緣故突然熄火,因車主不是本地人,不熟悉環境,一直未聯繫不上修理師傅,已在此守望多時。許萬東見此,邊安慰車主稍作等待,邊幫忙在貨車後方擺放了安全防護設施,隨後用警車摩托車搭載司機到離現場最近的一家小型汽修店找到了修車師傅。經過師傅10多分鐘的維修,很快貨車就可以啟動了。看著自已的貨車已經修好,司機眼含熱淚,激動地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謝。
  在春節防護執勤期間,瓊山大隊全體隊員在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積極主動地為群眾解決困難問題,為車輛提供咨詢服務項目,護送游客、幫助旅客的次數更是無以統計。如:民警何振武不顧右腿關節炎的疼痛,長時間站在五公祠路口疏導出城車輛;事故中隊值班民警鄭慶勞、協警王永吉在海府路處理完交通事故後,還主動把兩名不熟悉路況的山東游客帶到海口火車東站讓游客及時坐上火車到三亞游玩;在海府路客運東站崗值班的民警張昌雄、協警陳景勇在疏導交通的同時,還熱心幫助上下車的旅客搬卸行李。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公安交警親民、愛民、為民的良好職業道德風尚,贏得了轄區廣大群眾的稱贊。  (原標題:海口民警春節假期助人為樂 件件小事見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