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畢嘉琪 雷雨 胡良光)昨天,省人大廣州團1組代表對財政報告的系列疑問和建議,在網絡上引發熱議。今天下午三點,省財政廳廳長曾志權率褐藻醣膠和副廳長葉梅芬等專程來到廣州團,面對面向代表們作出解答。
  “這次來到廣州一組我有幾層意思:一是更進一步聽聽代表們對財政預算草案有什麼疑問和建議;二是向各位代表解釋一下,昨日葉梅芬副廳長在報告審議中提前離場,是因為要到廣州其他組聽取意見,對此在網上造成了一些誤解,九份民宿有的評論不符合事實,希望各位代表諒解。”曾志權一到會場,開門見山地向代表們表示歉意和感謝。
  他坦言,作為政府情趣用品部門,人大代表審得越精準越細,越有利於推動做好財政工作,有利於減輕他的決策壓力。“對怎麼推進財政工作,需要大家一起說,代表們來說好過我一張嘴來說,我非常願意接受大家監督。”
  有代表現場提出,希望在財政報告中加入與兄弟省市的橫向比較。曾志權回應“確實難以辦到”。他解釋,按照國家的財政制度,同一級人大監督同一級財政,除非各省市公開了財政報告後才能要到數據。“各省有各省的情況,有些科目可房屋貸款能別的省市沒有,希望代表們理解。”
  “我代表財廳表個態:非常感謝各婚禮顧問課程位代表和社會各界對財政工作的支持,大家都希望廣東的財政工作越做越好,更透明公開,看得更清楚,用得更精準,想法是對的。”曾志權稱,本次人代會已收到511個財政預算建議,能採納的都會採納,各位代表的意見已逐一記錄在案。
  他特別面向現場的媒體記者席說,感謝媒體記者們對廣東財政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作為財政廳長,我會放開胸懷聽取大家的意見,也希望媒體也公正報道”。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廣東“財爺”回應“副廳長兩度欲離席”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