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報記者 咖啡機徐明 報道
  上海氣溫驟降,強冷空氣令申城離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然而,在上海國際馬拉松賽展示會的現當鋪場,一場大Party卻在如火如荼上演,記者已經提前感受到申城驟然上升的馬拉松熱度。
  首日1找房子萬多人領取裝備
  “說實話,我們也沒想到,第一天就來了一萬多名參賽者。”站在馬拉松展示會的大廳里,組委會副票貼秘書長張明切身感受到今年的“大不同”。
  昨天是上海馬拉松展景觀設計示會第一天。早上7點左右,展廳外就聚集了眾多馬拉松愛好者。除了領取裝備,這裡舉辦的奧林匹克馬拉松文化展,也吸引了各路跑友。在馬拉松裝備展示櫃臺前,負責品牌推廣的公關公司吳小姐對跑友的熱情感到驚訝。“很多跑友提前兩個多小時就來排隊了,這在前兩年是不多見的。”
  上午9點開始,展會大廳裡人頭攢動,一場真正的馬拉松大Party拉開序幕。按照程序,跑友們領完裝備後,可以參加各種馬拉松講座,免費拍張比賽照片。“到現在為止,已有超過一萬名選手來到這裡。”上海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副秘書長張明也對跑友高漲的熱情感到驚訝。“不出我預料,今天來參加展會的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參賽者,”張明說。
  初冬的冷風抵擋不住跑友的熱情,大批涌來的跑友使得展覽會通道一度擁擠。為了緩解擁堵,上海馬拉松組委會精心準備,將跑友領取裝備的區域劃分為黃區、綠區和紫區,跑友能輕鬆找到自己的號碼,領取裝備。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上海馬拉松,非常興奮。”來自英國的外籍參賽者馬克在寒風中排隊,臉上寫滿了興奮。“我已經對參加比賽迫不及待了。”馬克說。在上海,馬克擔任一家國際學校的英語老師,平時的愛好就是跑步。今年是他來到上海工作的第一年,聽說有馬拉松比賽,在妻子的支持下,在網上報名,“周日,我會和妻子一起參加健身跑。”
  等一小時才拿到免費照片
  上海馬拉松為身披號碼的跑友準備了免費拍照,由於人數太多,要等上一個小時才能拿到照片。“今天上午就拍了幾千張。”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從早上起一直沒有休息。跑友小張則對自己的照片很滿意,“來這裡拍照很有紀念意義”。
  在展會的另一端,跑友聚集在一臺人體成分分析儀前。原來,一家健身俱樂部特意在這裡設置展台,免費為跑友測量身體成分,60多歲的丁老伯剛從儀器上走下來,手裡拿著一份分析表格,上面清晰地標註著體重、身體水分、肌肉脂肪、體型判定等信息,“參加過很多次馬拉松比賽,這還是第一次給自己做計算。”丁老伯說。
  在眾多展臺中,一個外國人群體引起記者的註意。原來,這裡是第32屆雅典經典馬拉松的展會現場,接待記者的丁小姐主動告訴記者,她老公是希腊組委會工作人員,這次特意到上海幫忙,切身感受上海馬拉松的熱度。“這是我們連續第四年參加上海馬拉松展會,一年比一年熱鬧。”丁小姐還記得四年前首次來到上海參展的情形。“那時很少有人知道雅典經典馬拉松,今年不一樣了,報名人數越來越多,有很多跑友都是從上海馬拉松過來參賽的。”
  (原標題:馬拉松派對 “抬升”申城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olsyy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